close

Day 3,6/19
因為預見美托一日遊將會是最耗體力的行程,因此特地將它排在越南行程的最後一天(明天的行程只有搭機去吳哥窟)

先給大家看一下Sigoong hostel附的早餐(發了三張早餐券,只用了一張哇哈哈哈)
 吃了一碗河粉兩片吐司,爽爽的(再次強調,住宿費一晚只要八塊美金阿!!)




我們美托一日遊的行程是在kkday(click here)報名的(333NT,大概11美,范五老街各旅行社的報價也都在10美金上下)
這個活動的行程順序可能會跟kkday上說的不太一樣,不過網頁介紹有提的地點都有去

早上9:00準時到the Sinh tourist報到(在kkday完成付款手續後會寄email,請列印收據並攜至旅行社),櫃台的姊姊會換成票給你




小提醒: the Sinh tourist 的前身叫the Sinh cafe,問路時提到 the Sinh tourist 當地人若露出困惑的表情,不如問他們 the Sinh cafe吧!

Ok,行程開始!

越南的公路也有收費站呢!



下車之後已經有船在碼頭等我們了



這是我們的導遊先生,年紀跟我們相仿,來自中越(把人家的家室介紹得好詳細)
目前也在念大學,沒有課的時候就出來帶團
(我是不是捕捉到了尷尬畫面)




湄公河夾帶大量泥沙,所以河水看起來濁濁的,許多居民以捕魚為生,河面可以看到不少水上屋





要靠岸了阿阿阿阿阿~



所有tour的參觀動線都是差不多的,都會有三個參觀重點,首先先帶我們去買伴手禮(喂!才第一站耶)
米餅製作坊,脆脆的帶著微微的米香,不過沒有好吃到讓我想掏錢包




韓國小胖弟賣力的磨著米漿



沿途還可以看到很多熱帶水果(椰子、波羅蜜、香蕉等等)





垂到地上的波羅蜜



拍一下香蕉花給大家看,比較少見到(手放的位置)



午餐前經過了一個神奇的地方,販賣的產品多以椰子的纖維製成,蠻有紀念價值,不過太大顆真的帶不走~



一根根的筷子都是阿伯手工製作



再來就是大家最期待的---午餐!簡單來介紹一下菜色吧~
1. Fried elephant fish(同桌的台灣人說其實就是沒有去鱗的吳郭魚,但對此我是存疑啦)




2.越南名菜---炸春捲



3.紅燒魚(新鮮度未知,不過蠻下飯的)



再來我們參觀養蜂人家,其實目的是要你買蜂蜜啦,剛剛爬了一下文發現蜂蜜可以託運
但是它的蜂蜜是寶特瓶裝的!感覺就很沒質感阿,所以就喝杯蜂蜜茶(金桔自己擠的樣子)結束這回合




導遊拿著佈滿蜜蜂的板板講解著,還問大家要不要試試看
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著想,我想還是算了吧,蜜蜂挾帶著數量上的優勢,我們惹不起~~




喝完蜂蜜茶以後覺得無聊就再四處走走晃晃,往養蜂人家旁邊的水溝一看~~
不得了了!彈塗魚這麼大一隻阿!在台江國家公園的都沒那麼大隻哩!




參觀完養蜂人家後我們搭上了馬車,前往欣賞越南傳統音樂表演(一匹馬車載了6個人...小白馬真的是辛苦了)



馬兒的主人很大方的接受我們的合照邀請(可能是因為同行的人有人給小費的關係)



走到表演場地的途中經過了一些民宅,住戶們豢養的寵物都有點...怎麼說呢...神奇!?
像是這個-鬥雞(腿有夠粗)




整天在想怎麼吃掉外面那些雞的蟒蛇🐍



音樂表演(其實就是著正裝唱卡拉ok XDD)
水果:普
小費:半強迫/臉皮夠厚可以不給。每桌發一個菜籃,金額隨喜,但是如果籃子空空他們會拿籃子在你旁邊晃呀晃XD
歌唱精采度:語言不通不方便下評論,不過阿姨們很努力了啦...
氣氛:跟著打節拍當作復健吧






耶~快速跳到最後一站-椰子糖工廠,要乘小船前往工廠,這段景色也是美托一日遊中我最愛的
兩岸猿聲(哪裡!?)啼不住,輕舟已過泥沙川
不要奢望湄公河是清澈見底的,沒有這樣的濁度下游是無法沖積出大片三角洲的唷




自拍time(後面的伯伯一直很冷淡,所以我想方設法的喬角度想要遮蔽他)



阿姨趕時間所以開引擎驅動的船~



同行的阿姨團(他們的船伕是男生~比較沒feel)
對了,雖然不知道是否每艘小船都是這樣,不過船伕會跟客人要小費,我覺得這就是這裡的生態啦
我們只繳了11美,含遊覽車含船費含午餐,真正進到這些船伕口袋裡能有多少錢呢?
搞不好...小費都比他們從旅行社獲得的報酬還高呢!




大船來接我們去椰子糖工廠了!



讓我放一下這張照片,因為我覺得我拍得還不錯,哈哈哈



不知不覺行程到了尾聲了呢!



the last stop-椰子糖工廠
導遊哥哥說一天要剖500顆椰子呢!




椰子系列產品-冰棒



椰子系列產品之2-冰淇淋,一個要價50000VND呢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立馬買一個來嘗鮮




看那個手那麼黑就知道不是我的
問我吃完冰淇淋的感想..在此真心奉勸大家不~要~買!!




椰漿我猜加麥芽糖共熱到最後會越來越稠,然後就會變這個樣子
那些糖會被填充到後面黑色的溝槽,然後就會變一條一條的形狀囉!






糖果紙都是人工包的呢
講一下椰子糖售價好了,一包應該是30000VND,買五送一
所以我們買十送二,一個人分四包(100000VND)
計算過程:30000*10/3=100000/人




惱人的數學計算結束,船把我們載回碼頭後,又搭了約3hr的車回市區
遊覽車會放大家在the Sinh tourist 附近下車

晚餐時間:
快速吃個當地人也推薦的河粉-Pho Hein

地址:269A, Nguyễn Trãi, Phường Nguyn Cư Trinh, Qun 1, Hồ Chí Minh, Vietnam

店面長這樣:



朋友點的鮮牛肉河粉+椰子汁



我也點牛肉河粉,但因為太餓了所以加了料,因為看不懂越南文所以就選了看起來什麼都加一點的set
然後就出現了奇妙的東西-脊髓...簡單來講就是神經的一種(挖哩咧),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牛脊髓耶!
口感不意外的柔軟(? 我想嘗鮮過就好,以後不會再嘗試了....




ok,就讓奇葩脊髓為胡志明市Day3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吧!
以下請容我再用一點篇幅介紹Sigoong hostel

這是個人床位




房間隱私性很夠



耶~~胡志明快閃三天到這邊告一段落
這張圖片很能表達我的心情XD




明日行程預告:
A.搭機從胡志明市-暹粒市(柬埔寨),Cambodia Angkor air
B.先去吳哥窟的售票處買三日券(62 USD per person),售票處跟主要景點位在不同地方

C.暹粒市區逛大街(What!? fish can do massage! 2 USD per person,附贈一罐啤酒)

(圖/文: #ㄟ冷編)

arrow
arrow

    三姝愛出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