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假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有限的天數要出國,一般來講日韓港澳是大多數人的選擇,東南亞的部分,泰國、新加坡、越南等地也是有人會利用這檔假期前往旅遊。

#ㄟ冷 則是早在去年(2018年)的五月中,就買好台北-馬尼拉來回的機票,其實在清明連假的時期前往宿霧,好像成為我跟菲律賓之間的一個默契,甚至可以說是一個約定。

菲律賓,距離我們很近,消費水平不高,島嶼眾多,先天地理環境的阻隔使得這個國家保有很多純淨、未開發的島嶼以及清澈的海水,當然近幾年菲律賓的觀光也打開了知名度,長灘島封島就是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生態衝擊的實例,人為的破壞,把這個島嶼摧殘得不成模樣,渡假村的廢水直接往海裡排,菲國總統杜特蒂更直言長灘島就像化糞池一般....

好,那長灘島封島以後台灣人去哪裡呢?答案就是宿霧!如果你和我一樣覺得最近身邊很多朋友去宿霧,沒錯,我必須告訴大家宿霧可能成為下一個長灘,所以想去的快點!!我已經先衝了然後短期內也不打算再去

進入正題,宿霧最有名的活動就是和鯨鯊(豆腐鯊)共游,這是一項非常獨特的活動,但也衍生了一些保育的議題。但我必須說我一直都不是想這麼多的人,我只希望平常上課上班上到厭世的我能放鬆、能體驗一些台灣所沒有的,加上友人實在是非常想去一直跟我盧小小,OK fine 那我們就訂機票吧!

在訂機票這件是我從來不拖泥帶水的,大概在去年的五月中旬,我買了這兩張機票:

1. TPE-MNL, 菲亞航, 4/3, 01:55-04:55(台北到馬尼拉)---2140TWD

2.MNL-TPE,宿霧航,4/7, 22:55-01:20(+1) (馬尼拉到台北,跨日)---2400PHP(約1440TWD)

國際線的部分會比國內線早促銷,連續假期機票不買之後價格只會水漲船高,去程的票價我本來是希望壓在2000以下,但差一點點就算了早買早安心(後來確實也沒見到比這便宜的)

看到這邊,可能有些人會有疑問,菲亞航不是有台北直飛宿霧嗎,幹嘛硬要在馬尼拉轉機?

原因有二: 1.當時亞航飛宿霧是每周二/四/六,但我規劃的旅程是三去日回,這樣只要請一天假 2. 宿霧到台北的回程班機很早,等於最後一天沒有行程,無法玩好玩滿

然後一直到了七月中旬,亞航有全線的促銷,不得了讓我看到亞航國內線有稍稍便宜 MNL-TAG(塔比拉蘭,也就是薄荷島), 07:20-08:50---2090PHP(約1250台幣)

告訴大家,如果發現馬尼拉飛宿霧跟塔比拉蘭的價格差不多,一定要選塔比拉蘭!! 你飛機搭到宿霧還要搭船到薄荷島,耗時又傷財

再告訴你一個消息!!TAG機場目前移到了邦勞(也就是薄荷島最南端、高級渡假村最多的地方),有名的阿隆納海灘也在這,超超超級方便的!

然後最後一段宿霧CEB回MNL馬尼拉的機票我拖到今年的二月才買,一直沒有降價呀,反正清明連假這時候剛好也會遇到菲律賓國定假日,我們放假他們也放假,航空公司會降價才有鬼呀!

菲亞航. CEB-MNL, 17:00-18:35---2155PHP(約台幣1300),所以四段機票、沒有托運行李花了我6130TWD,偏小貴,但適逢連假可以接受,而且可以玩滿五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再來才要進入正題,首先講講我的行程規劃:

4/3(三)台北-馬尼拉-邦勞-入住Hennan resort Alona Beach飯店休息放空-晚餐Giuseppe-之後沙灘隨意逛逛

4/4(四)Hennan resort退房-包車Bohol countryside tour(薄荷島陸上一日遊)-入住Island world Panglao-晚餐Bee farm

4/5(五)請旅行社到Island world Panglao接送-Dolphin watching and island hopping tour(巴里卡薩島附近看海豚、浮潛,處女島吃海鮮)-下午茶SHAKA、宿霧烤雞-晚上看螢火蟲

4/6(六)很早要搭船從薄荷島-Oslob-鯨鯊中心和鯨鯊共游-午餐Mother Teresa restaurant-入住Pedz Cing Mango Lodge-搭機車遊Tumalog fall之後遊Oslob山區-Heritage site-晚餐Brice BBQ

4/7(日)Oslob搭巴士-宿霧-午餐Seafood City吃海鮮-SM mall掃貨(市區那家不是SM seaside)-宿霧機場-馬尼拉-台北

這樣才是完整的玩五天,目前看到旅行社配合唬航推的宿霧五天行程根本都只有一天跳島(資生堂島那些)、一天帶你逛市區(類似我們最後一天的行程)、然後一天看鯨鯊還要自費1000TWD,真是夠了

因為唬航時間帶真的不好,所以推出開航促銷的時候,友人就問我:欸我們是不是買貴,我回她:回程如果還沒買,可以買唬航禮拜一凌晨的吧,但唬航真的太晚開賣,所以只能說機票早買會有早買的風險...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行前支出,大概花掉一萬塊台幣,可以先跟大家預告,再來五天的行程花費比行前支出少

1. Hennan resort 是五星級飯店,我在booking.com上面訂的,訂的時候就要先付款,一晚約2650TWD/人,我已經選了比較便宜的房型了

2. 菲律賓電子簽(EVISA)1100TWD,這也要用刷卡的,點這邊有教大家怎麼申請

3. 機票6130TW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1:55飛機我們一行4人大概23:30來到機場,然後首先我要先分享這張照片,看到這個我就來氣!!

大家有看到D7 377那班往吉隆坡的班機寫cancelled嗎? 我今年九月訂的同一班飛機前陣子剛被取消!然後以前客服可以幫忙改票現在都不行,要messenger或是亞航官網填表單,反正就是開了台北-大阪航線後,AirasiaX的調度出了問題。然後可以看到Z2 129就是我們今天要搭的菲亞航往馬尼拉,地勤跟我們說今天飛機比較晚,大家繼續看下去,看她所謂的"比較晚"把我們害得多慘!

喔然後這邊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插曲,就是地勤人員會要求旅客出示回程機票,我就拿我電子信箱裡面、宿霧航空寄的行程表給她看,但因為我國際線回程買宿霧航空,那個地勤人員竟然說:先生你這是宿霧飛馬尼拉的機票,我要看國際線的,當下在心裡翻了一個白眼跟她說:這是宿霧航空從馬尼拉飛回台北,妳可能看錯了,然後再來她就指著我的友人說:那請問她的回程機票呢,我們是一起訂票!!我朋友是passenger 2 呀姊姊,在同一個畫面呢,可不可以稍稍展現一下妳的專業跟稍稍的用點心! 看到D7 377已經勾起我不好的回憶妳還在那邊給我添亂。OK fine 氣撲撲的拿到登機證之後這次我們小資一族打算體驗機場的平民貴賓室,一起帶大家來看看:

說是平民貴賓室其實裝潢也頗為雅致的啦!

這是我要離開時拍的照片,所以感覺人比較少了

搭乘紅眼班機的旅客不妨先來這裡補個眠、還有提供兩間淋浴間供旅客盥洗,裡面沐浴乳&洗髮精都有提供,還不錯!

我手機的app紀錄凌晨3點飛機才開始滑行唷,也就是延誤了1hr左右,到達馬尼拉大概是5:30左右,我已經完全笑不出來

我們的飛機是右邊那台只看的到機尾的那台,因為被空橋擋住就隨便拍一台來充數一下,可惡的亞航,給我記住!

然後再來排入境要花快1hr,我幫大家買好P100的儲值卡+換完匯已經是6:40的事了

反正一到機場大廳往右邊走找到globe電信的店家,說要買prepaid card,小姐會拿出P300、P500的要賣客人,但根本用不了這麼多,買P100的就好,然後跟她說I also need SIM card(SIM卡 ),本來一張P40,她會送你(因為有買儲值卡的關係),買儲值卡送SIM卡花100披索,不錯吧! 這裡雞婆的教大家怎麼用P100買到便宜的上網方案,點我,儲值完之後不代表就海闊天空了,要選方案!!

推薦Globe電信的方案2

輸入GOTSCOMBODD90傳簡訊到8080

一星期的使用期間可以有2GB的流量,而且只要90元披索(我們這次就是選這個方案,7天2GB真的用不完,除非你偷看片)

阿補充一下那天馬尼拉機場匯率是52.3,友人換了400USD,我因為本來就有剩菲幣沒換那麼多,只換30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於是再來我們出了機場(本來要搭接駁車的,亞航是抵達馬尼拉機場T3,但亞航國內線是在T4,T3到T4的距離要搭車才會到,但接駁車半小時一班,別鬧了都6:45了!我們是7:20的飛機呀拎娘卡好咧),於是衝到外面要叫taxi,一個長得像保全的人就上來關心我們,要去哪裡呀?哦要搭taxi是嗎,看到他那不疾不徐的動做我真的很想掐死他,然後他好不容易找了一台像uber的車,P200搭不搭,我當下覺得被坑了但眼下情況是趕飛機要緊啊,200就200吧(上車之後那個safety guard還跟我們要小費,拎娘卡好咧老子才不給,歡喜做甘願受有沒有聽過)

後來我們證實自己真的被坑了,回程我們自己叫uber從T4到T3只要P110

再來的一切我忘記我們怎麼完成的,反正我們到了T4航廈之後,因為我手機忘記截國內線的itinerary,但菲律賓要進機場第一關都是要看itinerary,還好我朋友有截圖,我們就一起進去,然後衝到亞航櫃台(還好我有逼大家先線上check in),拿到登機證後衝衝衝又過了一層安檢,還好登機門很近,抵達的時候大家正排隊登機,太棒了~~瑪莉(誰!?),我們做到了!!

登機之後因為我坐靠窗的位置,看著窗外的亞航,那股不爽感又上來了

有沒有看到機身上面那行小字,寫: now everyone can fly,再晚個幾分鐘就變now everyone can't fly了,後來檢討一下自己,其實留2.5hr的轉機時間遇到班機delay就會變這種情形,但沒辦法因為直飛薄荷島只有這個時間,不然就要等到中午了...

上飛機之後真的太累了直接睡死,睡醒後來到了邦勞機場(TAG),這個機場不好降呢,機長轉了好幾次彎,而且感覺因為在海邊側風容易很大,還好這次降落算平穩

ok因為我們沒有拖運行李,咻咻咻的出了機場,不得了唷!一堆司機(大野狼)等著我們這群待宰羔羊,我找了一個看起來人比較和善的問他到Hennan多少錢,他說P100/人,好吧應該是被收貴了但還可接受,而且是那種高級9人座的車車,100披索就付的心甘情願(我們後來想到應該說一個Hennan旁邊的民宿,搞不好比較便宜,住五星級一整個就是大肥羊阿哈哈哈)

再來不外乎都是飯店介紹,我考慮到第一天搭紅眼班機真的累,而且Hennan真的很多台灣人來住(也很多中國人...),住過都說很讚,所以就別排什麼行程,在五星級飯店放縱一晚吧

首先是星級飯店的標配-迎賓果汁,很裝逼的硬要放在櫃檯拍

再來要帶大家看房間,但看房間之前在check in櫃台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插曲會有很多),我在跟櫃台人員說話的時候一直覺得背後有壓迫感,轉過頭發現是兩個濃妝豔抹的妖怪,差點嚇到漏尿,我以為是女鬼,但不對呀~上次在菲律賓被我做掉的那兩個是男生(喂),好啦總之那兩個裹厚粉的女子是強國人,來自重慶,姑且叫她們重慶姑娘好了

重慶姑娘帥氣的把房卡往我旁邊的櫃台人員一丟,說:我們要續住! OK fine 姑娘妳行行好續住就續住不用在那邊給我大小聲,這裡大家都住得起Hennan又不是只有妳們,然後此刻櫃台人員一臉疑惑的看著她們,我本來想說OK fine有好戲看了,看強國姐姐跟菲菲雞同鴨講,也是人生一大樂趣,但又覺得菲菲實在很可憐要被小姐姐們大小聲,我跟友人就幫那兩個小姊姊進行了疑難排解,但問題仍存在:她們英文不通,既然如此...好人當到底...就充當雙方的翻譯吧,媽~我在做同步口譯呢!

再來曬一下房間的照片,乾淨寬敞、舒適明亮、拍拍風吹、溫柔優美(三小)

雖然我很想這輩子就跟那張大床結為連理,但現實面是我們肚子都快餓扁了,從早折騰到現在什麼都沒吃,還要幫小姊姊做同步口譯(念念不忘重慶小姊姊)

Hennan resort很棒的一點是---走出去就是阿隆那海灘,然後沙灘上有很多兜售行程的阿伯,因為我事先沒有買好螢火蟲的行程,於是我就隨口問了一個請他報價,夭壽咧要P700,我在網路上可是看到有人P350就買到這個行程了呢! 我直接殺了P400他一臉不可置信(遇到狠角色了吧),我跟他說we have 4 people,他說OK P600,我搖頭,準備走掉,他趕忙追上來說: OK P500 this is the best price(鬼才相信)...繼續走我的,他好像有拿出手機問他老闆,我沒仔細看因為我真的抱著"沒跟你買到行程我去問別家也可以"的心態,結果好事發生,他跑來跟我說他的boss說P400成交,他開了張收據給我,跟我收了P400的訂金,留了我4/6住宿的資料並跟我約了接送時間,還請我拍了這張照片

可以看到上面Fire Fly watching真的是P700,唉唷反正這種兜售行程的有很大議價空間啦,你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這句話一定要時刻謹記在心

之後我們真的要去吃飯了啦,去了很多網友推薦的trudis,但因為才10:30左右,好像還沒開始供應午餐,其實那時應該要問的,因為午餐一道菜單價高他們也賺的多,不會不樂意煮吧!早餐菜單長這樣(反正菲式早餐就是一場惡夢,不用期待什麼)

我點了Continental breakfast,基本上就是安全牌,完全可以想像它的樣子(麵包烤過但有點硬)

hot chocolate=美祿,自己動手泡

反正就是一頓我寧願吃泡麵也不要花錢吃這個的早餐,但我要為trudis平反一下啦!它廁所很乾淨XDD

然後我也相信網友的味蕾,所以我把午餐版的菜單都拍下來了(後來我們快吃完的時候,店員就把午餐餐單放到餐廳門口了)

走回飯店的路上隨手拍了Alona Beach的照片,超級美的啊!

因為日頭炎炎正好眠,我們一行人先行補眠,等太陽小一點再來用遍Hennan的設施XD

趁著天色正亮,我們先在沙灘拍了幾張偽model照

整個飯店都快變我的伸展台XD

Hennan最大的亮點就是泳池有夠多!

想喝什麼隨時去pool bar點就好,調酒價格不會貴,大概200披索上下

在泳池,隨便拍都會變網帥(美)照

隨著天色慢慢變暗,我們決定離開amazing的泳池去覓食

前面有說過,飯店一走出去就是Alona Beach

我們在沙灘上都玩瘋了!哈哈哈!

就地取材,一秒變時尚(?),剛喝完酒一整個臉很紅XD

再來是開心的晚餐時間,從Hennan走到餐廳約10min

餐廳名稱:Giuseppe(號稱島上第一名的披薩),菜單在此:

店內裝潢跟擺設還不錯,但光線偏暗,食物拍的不是很清楚

如果想看食物的詳細介紹,可參考這篇網誌

看看別人的照片,再看看我們自己拍的,真的覺得果然該換手機了XD

走回飯店又再次被氣派的大廳所吸引,小編來菲律賓四次第一次住那麼好(淚目)

本來想說就回房間休息好了,但友人提議要不再去沙灘走走,體驗一下阿隆納海灘的夜生活

晚上的泳池有不一樣的感覺,一樣的是還是一堆人泡在水裡(都不會消化不良嗎)

可以看到很多房間是直通泳池的

經過這家The buzz cafe時被它圍繞在店門口的人群吸引,我們按捺不住好奇心也往前看大家在買啥

原來是在買冰淇淋! 推榴槤口味,然後朋友點了酪梨口味好像不推,芒果也不推,味道太淡(誰能贏過榴槤XD)

沙灘經過這些叮叮咚咚的吊飾和燈光妝點,變得更加美麗

沙灘上很多酒吧,強力放送董茲董茲的西洋音樂,我們隨便找了一家坐下來,基本調酒也不貴,雪碧+vodka也是100披索有找

平常壓力很大,出國真的就會喝到忘情(加上這邊酒又很便宜)

這邊還有一小段插曲,沙灘上會有很多小朋友(也有大人)在兜售項鍊之類的小飾品

沒興趣就不要出價,否則會有一堆人圍上來

我們遇到的情形比較棘手,一個拿著烏克麗麗的妹妹走到我身後突然開始高歌

我無法用文字形容我內心的震撼,因為真的超難聽,一整個酒都醒了

唱完妹妹露出please~~的那種表情想跟我們要點小費,但考量到剛剛她的表演真的不行我們沒給(不能讓她有她唱很好的錯覺呀,有批評才有進步)

插曲2:這隻狗不知何時移動到我們的座位旁邊然後直接睡著(那個妹妹唱歌那麼難聽牠照睡耶!!)

然後神父叔叔~我要懺悔的是我因為有點微醺,在我起身準備離開的時候踩到牠尾巴(真的超級無敵抱歉)

圖為被踩到尾巴不知所措的狗狗(再次抱歉...)

以上是宿霧第一天的遊記分享,雖然好像都沒幹嘛主要就是在飯店耍廢,但我必須告訴大家:這就是住五星級飯店的真諦

因為酒精的助眠加上真的舟車勞頓了一天,躺下去大概不到1min我就睡到不省人事了

>>Day 2 行程預告:Bohol Countryside tour(薄荷島的路上行程),敬請期待!

 

(圖/文: #ㄟ冷編)

 

 

arrow
arrow

    三姝愛出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